西班牙复苏和转型计划中的援助和补贴

根据 A.T. 科尔尼外国直接投资 (FDI)信心指数,西班牙在2021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最佳国家排名中位列第九。

根据欧盟的数据,西班牙经济预计将在 2022 年增长4.3%,高于欧洲平均水平,这为不断扩大的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在通信、汽车、航空、环境和制药、化学和生物技术等运用新技术,仅是外国投资者可以获得各级政府为刺激研发创新而提供的税收优惠。

西班牙不仅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本国的奖励机制,而且还有参与欧盟现行项目的机会。

劳动力市场融合了大量高素质的人力资本与极具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公共服务和服务租赁。此外,身处欧洲战略地理位置及其宏伟的现代化、高质量基础设施网络是吸引外资的又一个因素。

作为欧盟成员国,西班牙不仅向外国投资者提供本国的奖励措施,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参与欧盟现有项目的机会。

这一背景包括西班牙的经济复苏和转型计划,这是西班牙战略,通过一项重要的投资和结构改革,来引导欧洲(Next Generation EU 基金)分配的资金用于修复新冠病毒危机造成的损害,以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并应对未来十年的挑战。

同样,有一个新计划用来管理这些欧洲基金 - PERTE,这一战略性项目有助于推动西班牙经济增长、就业和西班牙经济在各行各业的竞争力目前有九个PERTEs项目获得部长理事会批准。

该计划促进了不同行业的发展,也通过各种计划为投资提供了巨大的机会和支持。

通过PERTE批准进行投资的一个例子是大众汽车集团,该集团最近确认Sagunto(西班牙)将作为其集团电池工厂的所在地,投资额为7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