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动汽车行业吸收投资 持续增长

2020年西班牙汽车产量接近227万量,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仅次于德国,世界排名第八。就欧洲层面而言,西班牙是欧洲第一大工业汽车生产国、第二大旅游汽车生产国,第四大零部件生产国。与上一年相比电动汽车2021年销售额增长了37.8%。

另外,去年法律法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推动了电动汽车的发展。2021年不仅发布了多项法律 - 这意味着明确、坚定地推动该行业的发展,同时除了法规之外,还有各类资助,如Moves计划(Plan Moves),单个项目Moves计划(Programa Moves Proyectos singulares)都是销售额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前面提到的西班牙电动汽车和互联网汽车经济复苏和转型战略计划(PERTE)。该计划投资额达30亿欧元,部分由Next Generation EU基金资助。

英印跨国公司辛杜佳集团(Hinduja Group),其子公司Switch Mobility——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生产商,已确认将在西班牙巴亚多利德建设一个电动公共汽车工厂,这可谓本次对该行业投资热潮的一个例子。新建的工厂将占地11.5公顷,2022年在此将建成两万平方米的厂房,以期于同年开始汽车生产。

Switch Mobility的总经理Andy Palmer先生表示巴亚多利德是在欧洲开展公司项目的 “完美之地” ,第一阶段将在研发中心及汽车生产中心投入1亿欧元。之后,在第二和第三阶段,还将会投入到电池组装厂和新一代商用电动汽车生产中心。

诚然如上所述,就适合创建公司、开展专业项目的城市而言巴亚多利德排名第六,不仅如此,巴亚多利德对于建立此类设施来说可谓是一个舒适、安全、交通便利且生态系统极为优越的城市,同时与其他城市空间相比耗资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