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快进计划(F3)冀望大众与西雅特主导的百亿欧元投资以实现西班牙电动化

通过未来快进计划(F3)西班牙将成为欧洲电动汽车枢纽。该计划汇集了来自11 个自治区的62 个合作伙伴,其中61%为中小企业。

通过参与的企业,预计将在9 个自治区开发86 个项目。100亿欧元的融资则来自:大众集团、西雅特和PowerHoldco公司共出资70 亿,其余30 亿将由其他合作伙伴出资。

此外,西班牙政府将通过“下一代”复苏和转型基金提供3.57 亿欧元的资助,这也是《经济复苏和转型战略性计划》电动汽车项目(PERTE VEC)的一部分。

这一举措预计将为汽车行业创造超过14​万个工作岗位 - 涉及制造、交通、物流、保险、金融等行业,并贡献24 亿欧元的税收和社保缴费。

西雅特总裁和西班牙汽车与卡车制造商协会(Anfac)向公众介绍了该项目,并指出,不仅对该行业而且对整个西班牙工业而言,这都是一项历史性投资。

70亿欧元的主要投资将用于在萨贡托(瓦伦西亚)建设一座超级电池工厂。

西雅特预计,该项目将推动每年约8万亿欧元的采购。

得益于未来快进计划,不仅是大公司,整个价值链都将从该计划中受益。

公共和私营部门都认为2023 年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关键时刻,也是通过这一雄心勃勃的项目奠定基础的时候。